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举行“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 发布日期: 2024-03-27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宿迁市“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宿城区八一路小学举行。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欧阳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服务中心主任周松林,宿城区副区长刘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卢俊波,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卫兵,市科协副主席谢登,宿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振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地震服务中心主办,宿城区应急管理局、宿城区教育局协办,宿迁市宿城区八一路小学承办。

启动仪式上,刘萍介绍了宿城区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宿城区以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校园”为切入点,紧扣校园安全治理、校园安防“四个100%”,深入实施“11530”特色安全课程,不断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全面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随后,欧阳春宣布“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市地震服务中心、省地震局震防处主要负责人为获得2023—2027年度江苏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授牌;市直有关部门为4所获得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授牌;与会领导为10所“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示范学校赠送防震减灾科普读物。

省地震局、教育厅、民宗委、省科协于2022年至2025年联合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今年我市的江苏省宿迁中学等10所学校被列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示范学校,未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中小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