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6次中心组集体学习

  • 发布日期: 2024-03-27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4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以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高水平安全。要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为抓手,着力解决制约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优势,争取更多惠农政策资金资源支持,帮助挂钩帮促村居更好挖潜资源禀赋,持续增加集体收入,改善村民生活。要运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负担。谋划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会议学习了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精神,指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是我市的重大发展战略,也是应急管理部门必须服务保障的发展大局。要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重大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深入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领域安全风险,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持之以恒优化服务,坚持寓服务于监管执法,扩大安全生产低风险项目审批赋权范围,推进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加强专家指导和帮办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质量。要主动担当助力发展,增强招商引资意识,做线索搜集的有心人,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宿迁,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装备设备提档升级,同时积极探索错位竞争发展模式,引导培育安全应急装备制造等新产业新赛道。

会议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急管理具体实践。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鲜明的用人导向,为干部成长搭建更多舞台、提供更多平台,着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优化党组织体系,提升活动质量,推动机关党建与应急管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更好打造“宿安先锋”党建品牌。

会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