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选登(五)

  • 发布日期: 2024-03-23
  • 来源:
  • 访问量:1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通知要求,市安委办迅速组织,各县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大家感悟颇深。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摘编如下,供大家学习交流。

沭阳县胡集镇华长村党支部书记    华艳和

警示教育片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忽视安全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使我深受触动。每一个事故的背后,都隐藏着对安全规定的漠视和对生命的亵渎。影片中的那些痛心的画面,让我深刻反思: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是否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了肩上?

作为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肩负着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我也会加强对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排查村居每个角落,杜绝违规使用煤气、电瓶车入室充电、居民私拉电线等,做到心中有责、手中有法。此外,我还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我村的日常管理中,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

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党支部书记    陈霜霜

当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时时敲响警钟,绷紧安全这根弦。作为一名村居书记,要履职尽责,不仅要有一颗红心,时刻想着保护人民群众,想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想着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这个心也是事业心、责任心;还要有一副黑脸,对任何违反安全生产法规的人和事,都要铁面无私、黑脸无情,从严整治;更要有一双勤腿,要经常深入企业、深入隐患现场,做好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底数,如果我们连自己管辖领域的基本情况都不清楚,也就无法实施有效监管,那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工作人员。

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我们切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才能把上级交办的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泗洪县梅花镇凤墩社区党委书记    周贤文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后,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安全生产的意义和责任。

安全生产是企业和社区发展的基础。只有确保生产安全,才能保障企业和社区的稳定发展。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企业和社区的经济效益,更关系到员工和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政府、企业、社区、居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安全生产需要长期坚持。我们要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培训和教育,增强员工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总之,安全生产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作为社区书记,我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推动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在社区和属地企业的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上下功夫,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宿豫区白鹿湖社区党委书记    王延

3月16日,白鹿湖社区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安全事故现场触目惊心,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瞬间陨落,带来的是无尽的扼腕叹息。

“安全为天,生命至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要从心里深刻认识的安全红线,坚决不能逾越。安全生产无大小,要做到防范隐患、合规操作。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做好危险点辨识分析工作,对违建管控、违规作业要严厉制止,并切实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时刻处于可控状态。

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特别是身在基层的我们,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与安全生产面对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更是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只有坚守这条红线,才算是担当起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只有坚守这条红线,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真正把安全摆到第一位,才能做到守护生命红线,撑起安全的蓝天。

宿城区龙河镇郭庙村党支部书记    郭成喜

近日,龙河镇人民政府集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观影是短暂的,深思却是长久的,安全生产事故接连不断发生,发人深省,教育片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给我们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故经验及教训。   

通过此次的学习,作为郭庙村书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坚决做到: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守安全红线,增强风险意识,标本兼治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治理能力。二、深入排查整治,共筑安全防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齐抓共管,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确保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落到实处。三、强化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教育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操作技能培训,提升五小场所企业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组织实战型应急演练,提高人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

安全事关大家小家,此次的安全教育学习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安全工作应该始终放在首要位置,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全面织牢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

市经开区南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马盖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核心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理念,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安全的关键在于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坚持如履薄冰的紧迫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安全的基础在于检查整改要坚决彻底,必须不厌其烦、循环往复滚动排查风险,坚决整治化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只有讲安全才能更好地促进发展。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只对政绩负责不对安全负责、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期风险,特别是关键时刻更要顶得住,让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在基层、在企业落地生根。

只有保安全才是最好的保民生。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持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不断织密安全生产法治防护网。

只有守安全才能守好人民的幸福。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建立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公共安全监管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力戒形式主义,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徐新疆

3月11日,街道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和违法违纪现象让人触目惊心,也让我对此深有感触。教育片中的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社会和谐和家庭幸福造成巨大的破坏和影响,以案促教,增强安全意识尤为必要。警示教育片还解析了各类事故背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违法违纪的行为,以案析法,给我们敲响警钟。

只有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才能实现源头治本,防患于未然。在安全发展理念指导下,突出“预防为主”,把各种预防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才能推进安全发展。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而言,事故教训也是宝贵的财富。解析它,透视机理,发现规律,从而举一反三,突出预防为主,突出加强监管,突出落实责任,从而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为街道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洋河新区洋河镇东圩社区党总支书    王翠萍

《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通过几次重大事故的真实案例为素材,以案说法,发人深省,敲响警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将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一是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群防群治,将专项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吸取近期其他地区小区火灾事故、燃气爆燃事故以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重点领域,认真做好“厂中厂”“九小场所”、小区消防、辖区内燃气等隐患排查整治问题,统筹开展排查整治和日常巡查。三是常抓不懈,进一步落实整改闭环。安全生产是我们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亲自抓、亲自督整改,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问题整改;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从严从细做好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闭环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