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发布日期: 2024-03-17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开拓创新、务实奋进,以实干实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安全护航。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并专门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中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坚持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学习。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学深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要着眼当前重点,不折不扣抓落实。始终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总体思路,全面盘点一季度各项工作,提前分析研判二季度重点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牢“三个确保”的安全底线。要聚焦求新求变,不折不扣抓创新。针对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实践中加强研究,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努力在提升综合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值班值守,不折不扣抓应急。要认真落实突发事件(紧急情况)报告工作机制要求,迅速研究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发挥出突发事件信息中枢的职责作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要求,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调度力量科学处置。

会议指出

应急管理工作干的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护佑平安、造福人民的好事,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全身心投入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斗争中,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