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21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全市43家配备DCS系统、SIS系统的化工(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安全总监、自动化控制部门负责人、系统操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应急厅全国“两会”期间对我市部分企业“四不两直”抽查反馈问题隐患,对化工企业加强安全仪表自动化建设提出相关要求,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开展全流程自动化提升行动是2024年度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自动化控制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建设要求、企业需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全流程自动化改造的目标和任务,持之以恒做好更新维护。一要研究政策理论。严格按照《江苏省重点化工企业全流程自动化控制改造验收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仪表系统检查评估指南》相关要求开展自评和复核,做好系统的优化和升级。二要做好参数设定。DCS显示的工艺流程应与PID图和现场一致,SIS显示的逻辑图应与PID 图和现场相符,自动化控制系统及安全仪表系统的参数设置必须与操作规程一致。三要加强维护管理。编制自动化和安全仪表系统操作维护计划和规程,对自动化和安全仪表功能进行定期全面检验测试,加强故障管理和分析处理,保证系统能够可靠执行所有功能。四要强化人才培养。针对自动化和安全仪表系统不同环节,分别对安装、调试、操作、维护人员进行系统性、针对性的培训,使相关人员熟练掌握自动化和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风险控制等相关专业技术要求,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真正把自动化和安全仪表系统建设好、运用好、维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